段卿鸳

『无期 赫卡蒂生贺』

«请再给我一颗草莓味的糖吧,局长»


我每天在制服兜里,都会装上几颗草莓糖。有的时候是软糖,有的时候是硬糖。

像海拉,嗷呜一类的小朋友,我会给她们草莓软糖,看着他们蹦蹦跳跳地拿着我的糖争着跑远,我心里常常止不住地高兴。

这些孩子,明明都只有一个口味,又为什么要去换对方手中的?

硬糖,是留给赫卡蒂的。

我不知道赫卡蒂喜不喜欢草莓味的硬糖,可是自从那天起,我每次出任务路过新城超市时,会在拿完一包软糖后,再买下几颗零散的硬糖。


我曾经闯入她的梦境。

黑雾簇拥着将我推入她的世界。

我看到了她,编号S—019。

她蜷缩在冰冷的灰色调实验房中的一角,身上插着的管子正在不断缓缓输送无色的液体,使得她的身子隐约呈出半透明状,而其中的液体,或许正是闯入这的我,一点一点为她添上的药剂。

在黑暗中,我看到了她怯生生的眸子,警惕而无助地打量着我,想是我的面庞对于这个年龄的她有些陌生。

每日按时服用的药剂放在口袋中,和它一并的,是一颗草莓味硬糖。

我将它们拿出,看着手心里静卧的颗粒状药物旁,那枚小小的因为贴身热量而有些发软的糖果,我犹豫了一会,将糖递给了她。

“糖果是什么?比药好吃吗?”


“赫卡蒂,糖果好吃吗?”

“很甜…局长。”

她依旧柔柔地回应我,坐在窗前的画板边,小心翼翼地拆开糖纸,用舌尖轻轻舔舐一下糖果,确认不是苦的后,才敢放心将它包裹入口腔。

“为什么总要先舔一下?”我摸了摸她柔顺的头发,坐在她身边的椅子上。

她总是摇摇头,抿着唇将糖含在口中,一言不发。

我颇为无奈,她的模样又过于惹人怜悯,我不再追问,偏眸扫去,看到了画板上未成型的画作。

她顺着我的目光看去,发现我正专注于她寥寥几笔起的草稿,我本看不出来她想画什么的,可慌忙的遮挡,双手的掩盖,还有沉闷的颜料碰地声,似乎又明示着告诉了我。

她手忙脚乱地扶起颜料盒,颜色被打翻了,于是棕红色的地板上悄悄留下了一抹纯白,她要擦掉,我便弯腰止住了她。

迎着她疑惑而不安的目光,我顺手用食指轻轻沾上颜料盒中的红色,半跪在地板上,用红去染上那抹白色,轻轻晕开。

“赫卡蒂?”

“我在…”

“红色加白色,会调成什么颜色?”

“…是粉色,局长。”

“不对,”我轻轻地笑着,抽离手指,看着她更为疑惑的眸子中映出自己的模样,“是草莓色啦。”

一点小小的粉色痕迹轻触于鼻尖,我颇为满意地看着愣神的赫卡蒂愈发泛红的脸颊,但目光扫到手腕上的手表,已经…这么晚了吗,我略带歉意地朝赫卡蒂笑了笑,“我还有工作,不能陪你了”

我扶着赫卡蒂站起身来,拍了拍她的肩膀,欲要离开却被她唤住。

“怎么了?”我问她。

她欲言又止,粉色痕迹还落在鼻尖,沉思了一会,缓缓开口,“局长…能再给我一颗糖吗?”

我有点忍俊不禁,从制服内侧拿出手帕,递给她,又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,“给你,画完再吃。嗯,擦一擦。”

“…谢谢。”

我匆匆离去,没再看她一眼,我忽略了她黯淡下去的目光。


等我再想起来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。

今天是几号啊……

现在是3月17日23:58分。

我怎么昏头了…今天是赫卡蒂14岁生日…

她曾经告诉过我,她会在14岁生日的第二天凌晨离开,她说,离开的是赫卡蒂,不是S—019,会有下一个她,来保护我。

我听不懂,也不想听。

我手中的笔陡然坠落,我来不及披上制服,尽管现在的天依旧寒。

倘若方才的我,没有接到那通广告骚扰,没有留意终端中的报时,那今天的我,是不是又抛下了赫卡蒂,而且,是永远。

59分,电梯慢吞吞地开门,我却恨不得徒手扒开它。

昏暗的禁闭室,暗红色的灯光,压抑的气氛,是每夜管理局的现状。

“赫卡蒂!”

很惭愧,身为局长,还是会在迷宫般的禁闭室走廊里找不到西东。

“赫卡蒂!”

59分10秒。

我穿过走廊,数着门牌对着禁闭者的名字,我的叫声,已经吵醒不少禁闭者。

“猪头你搞什么啊?大半夜地不睡觉?”

59分30秒。

“赫卡蒂!”

请你快出来吧,你不是说过吗?只要我叫你,你就会答应我,你就会出现在我面前,来啊,像以前一样,让你的梦魇带着你来到我面前吧。

59分50秒。

“赫卡蒂!”

我气喘吁吁,几乎用不上力气奔跑。

于是我竭力嘶吼。

“编号S—019!”


00分01秒。

“我在,局长。”

“赫卡蒂…告诉我…糖甜不甜?”

“局长…”


我看着她的脸在昏沉的光下,没有丝毫感情,我有些难过,我应该用这个词形容这份感情吗?我没有等回应,我转身离开。


“甜,局长。比…药甜。”


……

完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赶得很仓促。

文章部分内容参考无期迷途赫卡蒂梦境。

赫宝宝!!生日快乐!!
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